2010-09-01

W no. 23 - 國慶日

本是一個普國同慶的日子, 卻看到了許多種族糾紛, 土族群毆非土族事件...

到底是非土族是犯了什麼彌天大罪, 必須被土族的凌辱, 虐打?

當然, 還好那只有少數的土族... 大多數的土族都是友善且無私的!

不平等一直都存在, 如果真的要向一個馬來西亞前進, 所有津貼特價都應該讓所有的馬來西亞公民一齊同享! 不然就得消除所謂的土族特權以示平等!

當然, 非土族都滿感謝這些不能享用的特權, 畢竟這是一種推動力, 讓非土族們能夠自力更生, 能屈能伸, 不去抱怨, 為生活而努力...

這個世界上, 永遠是沒有免費的午餐... 就算是有特權, 畢竟是有限的... 想要擁有更好的生活, 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 聰明的都會利用特權賺取更好的生活, 學習別人的好, 除去自己的壊.

當土族很理所當然的歧視非土族的存在, 非土族的有感而發就必須背上種族歧視的罪名.

難道非土族的努力奮鬥就必須換來這種待遇嗎? 畢竟到底非土族還是得靠著自己的雙手去養活一家的!

3 comments:

YV said...

唉。。。最近大家都在讨论1 Malaysia的真正意思。时常再说1 Malaysia,但是还是有很多不平等的,买屋子,土族可以discount 7%,但是我们不能,因为我们是华人。我也是这里土生土长的啊!!!我们就没有这种福利。还有。。记得那时候SK的店因为需要资金周转,政府一直鼓励大家借loan,鼓励年轻人创业。他妈的!!!打电话去问关于loan的时候,就说这个优惠只给马来人。而且还不让我们直接接触到有关部门。还说,根本没有借loan这回事。他妈的!报纸登全版的,难道我盲了还是我不识字?就因为这些不公平的对待,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店倒闭。还有,马来公司超级大规模,因为政府让他们借很多很多的钱,而且利息超级低!!!!!!

所有所有的福利都只是给他们!!!我们都没有!我们自己辛苦找钱住大屋子驾大车就被他们抢!

现在,连言论自由的权利都没有了。说说政府的不好,就要被关进去lokap的啦!

Unknown said...

我愛馬來西亞, 真的很愛馬來西亞這個土地, 但是我們的愛卻換來這種待遇... 有些人拍馬屁說廢話讓國家出丑也可以得到大大的賞賜, 有些人將心比心希望改進卻被視為擾亂民心種族歧視, 換來的只有被關起來而已...

唉... 我們住的房子再破, 駕的車子再小, 也都是有血有汗的啊~ 我們準時繳所得稅, 政府教育貸款, 路稅, 因為深怕政府會虧本, 也怕自己因為遲繳稅就會被關起來, 不能出國... 但是有沒有想過, 借貸款的, 欠所得稅的, 又是什麼人較多? 或許他們覺得那是理所當然的, 非土族欠了他們的吧...

我在懷疑, 非土族的祖宗有沒有後悔為這個土地付出了這麼多, 但是他們的後代卻沒有受到公平的對待呢? 非土族賺到的, 土族可以分享; 相反非土族有沒有拿到過任何的好處呢? 不用指望了...

雖然心很淡了, 但是我相信非土族還是很愛這個土地的... 希望他們別讓非土族達到了心死的地步...

YV said...

我不爱!!!我爱这片土,但我不爱这里的人!!!我的心已死了。也不会对他们会有什么期待。管他会不会有一天历史重演,排华,戒严。。。不管了。。。没眼看了。他们已经把我们逼到墙角边了。除了处处忍让,我们还能做什么?

要不是家人在这里,我早就移民去别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