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8

W no. 34 - 一紙之盟

我很難想像如果30年後我發現我老公有外遇, 那時候有可能我的父母已經不在了, 而我也沒有弟弟可以依靠了, 就算兒女再孝順也不能單靠他們... 那種無助, 旁人是很難想像的...

"知道是哪個女人又怎樣? 不如現在就做好自己." 不是當事人的話, 真的不知道那種痛, 那種不甘心, 那種被背叛的感覺, 那種付出過的代價...

男人有外遇也就算了, 錢還要向家裡拿! 有本事找女人, 就要有本事供不應求! 而不是向家裡要錢給別的女人! 這樣還算有臉嗎? 不覺得醜還要帶"兄弟"回家裡鬧事, 破壞家裡的東西, 這樣就得到好處了嗎? 家裡就會給錢了嗎? 這樣在別人的面前還可以抬起頭做人嗎? 不想想那些錢都是給自己女兒的大學基金! 拿了, 還得了嗎? 發窮惡的人, 真的什麼臉都不管的!

同樣是女人, 男人的姊姊們還要落井下石, 在旁看笑話就好了, 難道這些女人們都覺得自己的弟弟做得很對嗎? 這些女人真有閒啊!

女人為了男人, 沒有朋友, 也沒有在外工作的經驗, 沒有了儲蓄, 也沒有人可以傾訴, 還好有子女妹妹挺.

8 comments:

yv said...

哈哈。。。我之前也有想过这样的问题。如果是我,我一定什么都不管,拿着我的luggage就去旅行的。我的生命是为自己而活。既然这个男的伤害了我,给不到我幸福快乐。那我就会自己去找快乐给自己,我会更加爱自己。 ^__^ 但前提是要小孩已经长大成人,不用再管教才可以。

hmm。。其实发生这些事,旁人真的很难说谁对谁错。我身边也有很多这样的例子。40-50岁了,才来搞热恋。很多人都会看不过眼的。但我们又不能说什么,就如我之前说的,变质了的感情,不爱了就是不爱了。

我还听过我隔壁家那个臭男人和我爸说,很后悔娶了这个老婆。他说,20岁的男人喜欢18岁的那人,30岁的男人也喜欢18岁的女人,到了4,50岁,也还是喜欢18岁的女人。

Unknown said...

唉... 真的很難說誰對誰錯... 畢竟我們是旁人, 聽一個, 聽不了兩個...

誰不曾為家庭而付出過呢?

男人做生意養活一個家, 但是一直都在做賠本生意, 沒有顧及到底有沒有賺錢, 只顧著罵妻子幹嘛quote價錢要quote那麼高. 女人付出所有的儲蓄填補生意上的空隙, 沒有了儲蓄的女人, 要怎麼拋下一切出國旅行呢? 根本就沒有多餘的錢可以去旅行了, 就算有也是要留給女兒出國念書的.

女人年輕時很傻, 嫁給男人後就只能夠繞著男人打轉, 男人成了女人一生的依靠, 沒有朋友, 因為男人很霸道. 女人不能夠在外工作, 因為男人很大男人. 女人每天都得趕在男人回家前煮飯, 因為男人說過外面的食物有味精. 女人辛苦煮飯後, 男人只扒幾口飯就出外到三更才回家. 過年只能夠回娘家一次, 因為男人的姊姊們會說魚骨話. 不能夠離婚, 因為孩子還小.

雖說一個人說話我們不能盡信, 雖然不愛了就是不愛了, 雖然人人都只愛18歲... 總之,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現在, 真的怪不得誰. 女人被迫慢慢走過這一段. 男人為了錢就只會搞破壞.

yv said...

我知道有很多女人是为了自己的孩子而不要离婚的。当然,要承受离婚后的闲言闲语也不容易。唉。。。

希望,有一天她能够放下一切,鼓起勇气离开这个臭男人,从新过自己的生活。选择永远是自己给的。不要找借口说人家怎样。。怎样。。路是自己走出来得。别人只能给予安慰和支持。真的希望她能够坚强起来!

所以啊。。。就算有了自己的家庭,我们也要有自己的生活圈子,保留自己的生活空间,不能为了男人和整个家庭而放弃自己原来的生活。好好的分配给自己和给对方,家人的时间。

女人永远都要疼惜自己,因为我们付出的真的太多了。哈哈哈!!!

Unknown said...

對啊! 我也覺得我們這些做女人的結婚生子後也應該要有自己的生活圈子...

我不知道什麼原因可以讓這個女人這麼的怕這個男人, 什麼都遷就男人, 或許是因為孩子們的關係吧... 也或許是年代的關係, 男人都是王...

所以說, 這個女人太傻... 太過以這個男人為中心了...

yv said...

hmm...很难怪她。。我不清楚她是不是我妈妈的那个年代。那个年代的思想应该还很保守吧?真的什么都是以家庭,男人为中心的。 =( 好像觉得,她们活在这个世界上,就是为了要照顾家庭,服仕老公,做奴隶。。很可怜。。T__T 到最后,好命的话,孩子很pannai咯,老公还是很疼自己。。不好命的,孩子长大了都懒得回家看自己,老公又搞婚外情。自己却一无所有。。。

我们这个年代呢,看得东西真的不一样了。很多人都很会宠爱自己,享受人生哦。。。真的很大分别了。遇到不对的事情也不会逃避和默默受委屈。

yeah!!!为新世纪的女性欢呼!!!

Unknown said...

唉... 就是我們媽媽的年代啊~ 但是我爸媽看的東西很現代化, 很奇怪... 所以我們才那麼的叛逆? 哈哈! 只不過20多年的差別, 看的東西都很不同了...

就算是新世紀的男性看的東西也很不同... 我家惡魔頭還叫我自己儲蓄一筆錢留給我自己將來萬一他不在的時候可以用的... 因為現在他除了養我之外, 還有個小惡魔頭要養, 真的是所剩無幾了... 呵呵! 所以, 儲蓄是我在幫忙... :P

yv said...

对啊!真的!hmm..我其实很想告诉我的一些已婚朋友的。无论老公多有钱,多pannai养你。记得!自己一定要有自己的私房钱。阿公的钱就大家一起存,一起用。自己的私房钱,就真的是自己的。可以的话,最好就有自己名字的产业,管它是什么屋子也好。

不是现实,也不是信不过自己的另一半。而是,以前的人不会为将来作打算。万一,他bye bye了,我怎样?我还要养孩子,养自己,可能还要养自己的父母。如果是我先bye bye,他们男人只要有做工,就有得吃。不像我们女人,年纪越大,越没有人要请。而且,真的有什么大件事,之前存下来的钱还可以拿来应急。

这是我自己的想法啦。。我知道有些人会觉得这样很现实,怕被自己的老公怀疑自己不信任对方,又或者是太信任对方,太依赖对方而没有考虑到有一天,如果他不在的话。。要怎样生活下去。

yv said...

不过。。如果有天不要工作了,自己没收入了。要怎样存私房钱呢?哈哈。。头痛lehh。。。打斧头都应该不够存lehh。。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