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5

W no. 15 - 為人姐

為人姐, 我當然也會想念已過世的弟弟. 更別說為人母的那一位了!

但是每當我看到有人po一些想念弟弟的文章在他的fb里, 我很想大喊"夠了! 別寫了!"!

沒錯, 每一個人都會想念他的! 可是媽媽看到了會文章更想念, 也會回po, 而且我知道要她放下那種痛是很難, 畢竟是自己的親生兒子!

看到她回的po讓我覺得更難過! 我真的很想叫全世界別再往他的fb po文了, 別再讓我媽看到你們很想念他了, 別再讓她回文了, 這些文看在別人的眼里很正常, 但在我媽的眼里我就覺得很殘忍!

你們想念, 我媽會更想念! 你們po文, 我媽回得很悲!

我覺得我很殘忍, 我并沒有阻止過別人想念弟弟, 只不過我更不想我媽以為會發生這些事都是因為她害的!

而且很多人夢過弟弟, 但是就是我媽害沒夢過! 就這一個, 我想已經夠折磨了! 媽不是不睡, 但是很壓力的去睡, 很勉強自己一定要夢到弟弟, 所以很早跑去睡! 我覺得這不是優質睡眠! 只是在強迫自己睡覺硬要夢到他而已!

我真的覺得很難過也很無助! 沒有人想要這些事發生的, 任何人都沒有錯, 只是天妒英才... 媽卻怪自己! 這些天看到的媽媽都很憔悴, 很累! 但是我又不想那麼的殘忍的告訴她別再想弟弟了! 所以只好默不作聲的希望照顧得多少就多少!

我也真的希望家人們和朋友們都放過我媽媽吧! 別再說想念他, 夢到他之類的話了! 我真的不想再看到媽媽那種傷心的回應了!

說真的, 我還真希望那個帳號會慢慢消失, 那個紀念帳號也一起消失, 雖然媽媽會很痛, 但是至少她不會長期看著那個帳號, 看著那些思念的文了... 至少痛, 也只會是短暫的!

8 comments:

YV said...

我也有同感。。。某天,无聊的时候,click进去你弟的page。我有点吓倒。。。怎么那么多人都在他的wall留言,一大堆有完没完的。当然,大家都很想念他,但看到这样的留言,真的令人家更加心酸。我也不明白,人走了,就让他安息,为什么就不能把这些想念他的话留在心底里。还一直挖更多更多关于他以前的事情出来。唉。。。这样不是令到想念他的人更加的痛苦。。。。有些事情,真的自己知道就好了,何必要描述的那么细腻。。。在这样下去,真的很担心你妈走不出这个阴霾。弄到自己的健康很糟糕,你又更加的头痛。

如果你妈妈真的很不开心,我建议你带他去参加一些佛堂的活动。我不知道有没有帮助。但至少她的心灵会比较放开。我朋友的妈妈,在短短的1-2年时间内失去了自己的丈夫和儿子。她也是带她妈妈去佛堂,听佛说,看佛书,慢慢的她就想开了。

YV said...

我不迷信。但有时候,人在很无助的时候,真的是要借助一些宗教的信念来帮助他的心灵得到安慰。心灵的创伤真的不能忽视。

Unknown said...

佛說並不是迷信, 祂只是引導人向善. 所以我也很贊成你的說法, 我會盡我的能力去幫她走出來! 我真的覺得那些留言很能勾起她對弟弟的思念! 我真的不想她再想不開了!

YV said...

对咯。。我们是凡人,有时遇到问题,真的不知道要怎样去面对的。什么宗教都好,只要能让自己的心灵平静下来,看透一切,那就好了。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这个故事。我想应该有啦。。。某人的亲人离世了,他哭得很伤心,不明白为什么人一定要经历生老病死,他就问和尚,为什么人会死去?和尚告诉他说,你去向一户人家的家里没经历过生老病死的,拿一些米回来,我就会告诉你答案。结果。。。他怎样也拿不到那些米回来,和尚就告诉他说,你看,这世上没有一户人家是没经历过丧事的。过后,他就想开了。

希望你不要难过哦。。。。我之前有在看一本佛书,朋友给的。很多道理在里面。我有时间,我会和你分享。真的得到很多领悟的。

Unknown said...

我還ok, 只是有時候會想起他而已.

我只是擔心我家兩老的精神狀況和身體健康.

yv said...

不过。。我想迟点你的baby出世,他们应该会慢慢的释怀,而将注意力放在孙子身上的。情况应该会比较好一点。

Unknown said...

但願如此了~

呵呵!

Unknown said...

但願如此了~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