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5

生命

我現在終於明白, 為什麼我三朝回門過後會哭. 因為那將會是我和我弟弟最後一次同桌吃午飯...

弟弟的離開的那種痛, 跟公公婆婆離開的那種痛是很不同的! 畢竟公公婆婆是因為年紀的關係而離開, 弟弟的離開雖然是因為他的病, 但是沒想到會是這麼的忽然, 來得這麼快...

雖然知道了入院後的報告很不樂觀, 雖然真的有心理準備他即將離去, 但是心, 還是會期望這只是個惡夢, 還是會期待醫生拿錯報告, 還是會希望....... 他的生命可以再延長多一些些...

善解人意的弟弟, 因為不希望爸爸在醫療上浪費金錢, 也不希望看到媽媽因為他住院而辛苦, 所以弟弟一直以來都忍著痛... 從來都不讓我們知道他其實很痛... 他選擇了自己承受所有的痛苦也不希望看到我們為了他而心痛...

雖然如此, 但是在他生命的最後幾個月里, 他盡情的利用每一分每一秒, 為了我的婚禮而忙碌, 看著我結婚, 看到健康的爸爸媽媽, 知道自己將要當舅舅...

雖然說他是弟弟, 但是我的性格卻比較像妹妹... 弟弟一直都在照顧我, 保護我... "郭! 志! 凱!" 每當我知道他在家的時候, 我都會從樓下一直喊他的名字到三樓, 狂力敲他的房門直到他開門為止... 在知道我要結婚, 他會忙東忙西的為我鋪張結婚的東西... 在知道自己將要當舅舅的時候, 會開心的帶我去吃燕窩, 給我買新鞋子! 但是他買不到鞋子很不開心...

看著不多的合照, 覺得很可惜和遺憾... 為什麼都沒什麼合照呢? 是因為我都以為他會一直都在嗎? 是因為覺得時間還很多, 我們可以慢慢在照嗎? 說真的, 或許我真的都在以為他將會一直都在而時間還很長... 但是, 原來很多東西都不能夠再等的... 真的很後悔為什麼我都沒有和弟弟好好的合照過...

以後, 沒有人會在我說要買手機/手機飾品而特地把時間空出來陪我跑手機店了... 沒有人會再要過農曆新年時會提醒我要買新衣了... 沒有人可以讓我欺負了... 沒有人和我爭家里的零食了...

隨著弟弟的離開, 我很難展開笑容, 但是至少在家人和真心的朋友面前我還可以真正開心的笑, 當回到公司, 我真的很難再笑了... 因為我不想再把這份工作列入我生命里的一部份了, 但是為了生活, 或許我會找一份比較能夠兼顧到兩家人的工作... 只是, 這樣會辛苦了惡魔頭... 因為負擔會加重! 如果遲些會有寶寶的話, 將會更辛苦的... 對不起了公司... 我想我真的很累... 最近的工作效率已經很差, 經過這件事之後我覺得我更加不能夠再專心工作了... 所以, 與其大家一起不開心, 倒不如爽快的作出決定...

生命真的很短暫, 要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要充分利用生命里的每一分每一秒真的很不容易! 只要開心就夠了! 過得了自己, 過得了別人!

祝, 幸福!

12 comments:

YV said...

叫你不要伤心难过,是不可能的。不要压抑自己的情绪。想哭就哭,想休息就休息。不要工作,就暂时停下来。陪陪自己的家人,休息一段时间。让自己的心灵沉淀一下。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或者去帮弟弟完成一些他生前的心愿。想念他的时候,就和空气说话(我知道很无聊),我相信他会一直在你身边保护你们的。让自己休息一段日子吧。

你是不是要当妈妈了?如果是的话,就先恭喜你!!!你说他要当舅舅了,就让我联想到你要做妈妈了。=D 我想应该是的啦!你真的要好好的照顾自己的身体。也许,弟弟知道自己不能再在你的身边了,所以派个小宝宝来陪伴你。

好好的保重身体!

Unknown said...

哭過, 休息過, 就是暫時還不能停下來因為手頭上還有很多工作是做到一半的... 雖然家人都沒反對我放下工作, 因為這份工作實在是需要很多時間和壓力...

昨天在和客戶meeting, 窗外飛來的一隻白色的中型飛蛾, 心情忽然好起來, 因為前幾晚也有一隻相同的飛蛾飛進我家... 相信是弟弟吧~

對啊~ 我要當媽媽了... 前些日子還不是很穩定所以就沒說了... 但是一直都沒什麼食欲, 體重跌了4-5公斤... 這也是我想要休息的原因... 這份工作太消耗體力和腦力了!

YV said...

恭喜。。恭喜你啊!!突然间觉得好感动哦!你要当妈妈了!!!哇。。掉了4-5kg,还厉害过我减肥的时候哦。可能因为荷尔蒙的转变,令到你没食欲。迟些日子,应该会感觉好多的了。记得,吃的健康好过吃的多。累了就要休息,不要太过操劳。还有,不要吃那么甜。祝你生个肥肥白白的虎/兔宝宝!对了,你的预产期是几时?

一切都好像注定的。你的弟弟走了。上天就派个小宝宝来陪伴你。hhmm...虽然现在你还是很难过,但为了腹中的宝宝,就要笑多一点。你也想这个宝宝以后像舅舅那样,是个开心果吧。其实哦。。。那天看见你的时候,我很想问你是不是怀孕了,因为我觉得你的胸部丰满了很多。。。呵呵。。但因为在这样的场合,我不好意思说这些啦。

Take care ya...

Unknown said...

謝謝! 我們也覺得這好像是注定了的一樣, 是弟弟太怕我們難過而早早派來個寶寶一樣...

體重掉了但是身體還是發胖... 希望是發胖, 不是水腫...

我已經盡量在攝取營養因為我一直都吃不下... 寶寶現在還不是很穩定, 大概最近都在忙吧, 希望寶寶現在可以乖乖待在肚子里...

預產期是在12月尾... 有可能是虎baby... 呵呵...

YV said...

是咯!我也觉得是你的弟弟派他来的。你不要不相信,之前我的亲戚去世了,她的家人也意外的怀孕,不是计划要怀的,因为年纪太大了。而且也是在她走了的两个月内。我们都觉得是她派给她的,因为怕她以后会寂寞。

好羡慕你lehh..这么容易就怀上。>_< 我看我的待孕路程还很遥远,还有很长的路还要走。这个BB会不会是上次你说没来月经3个月的时候怀上的?我还以为你会在明年头才生。如果是年尾,confirm是老虎来的。哈哈。。。和你弟弟一样咯。。。

如果你真的没味口,就喝孕妇奶粉,豆粉。这些都比正餐有营养的多。水果一定要吃。

好好的安胎。。。hehe。。不知道你的bb会像谁。。

Unknown said...

嗯... 說真的, 我們也沒計畫, 但也沒有避, 懷孕也是意外的... 真的沒想過這麼快的!

對... 就是上次說的沒月經時懷上的... 但是很奇怪, 2月開始沒有月經, 但是就用時間算, 我是3月懷上的... 所以害我以為3個月都沒月經來...

我都有喝孕婦奶粉... 希望一切順利!

你別有壓力哦! 畢竟要懷上真的很不簡單的! 我想, 別給自己和老公太大的壓力會比較好吧? 你最近身體還OK吧?

YV said...

没来月经不表示不会排卵啊。。可能就是3月的时候排卵而怀上的。哈哈。。。反而有月经未必会排卵。

怀孕的过程真的不简单。所以,你真的要好好照顾。也不要太情绪化。不然,以后你的bb会很难顾的。真的!而且,bb在你肚子里,其实已经感觉到大人的世界,你们的情绪真的会影响到他的。我是看discovery channel知道的。还有哦。。。你时常不开心或太情绪化,以后bb的样子会比较凶,没有那么甜的。这是根据我身边朋友怀孕而观察到的。哈哈。。。

其实,讲真的,从头到尾我们两个真的没什么压力的。反而,是人家给我们压力。你说可不可怜?连生孩子这些事情,也要别人管。我是为了这些觉得很累了,很无奈。。 真的很无奈。。。不知道我的心还能够承受到什么限度。

身体状况也没有比较好。之前很差,很虚弱,感觉要死掉那样。因为吃错东西,弄到更糟糕。现在只是好一点点而已。迟点还有检查要做。不管结果是好坏,我也为自己做最坏的打算了。 =)既来之,则安之。唯有积极地面对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Unknown said...

我也很想不情緒化, 但是我的工作真的無法讓我冷靜下來! 說真的, 我現在很想離開這裡! 我做到很想哭了啦!

或許是家人給的壓力關係吧~ 你們會認為這已經是一份工作了嗎? 已經不再是一種能夠讓你享受的事情了...

不管怎樣, 身體的健康最重要啦~ 你真的要好好保重!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YV said...

我也是做这份工作做到很想哭。。。有时真的自己一个人在office会眼红红的。我觉得我没有了生活。。。我被生活牵着鼻子走。。。真得很辛苦。。。 我想我的身体变得那么差,大部分的原因都是工作环境弄到的。可能长期处于忧郁的状态,身体的抵抗力也变得很弱了。等检查做了,如果真的有问题,我想我应该会留在家里休息一段时间了。我不能再为其他人着想了,我想自私一点,我要为自己而活。

家人还好。。反而是亲戚,真的很恐怖。。。我很怕有天我会大发雷霆的大骂他们。说到底,他们都是长辈,但是我真的觉得他们太离谱了。你说关心,也太过关心了。关心不是这样子讲话的。

工作??哈哈。。。如果真的是那样,那真的很恐怖了,我真的是没有生命了。。。放心 ^__^

Unknown said...

休息一段時間吧! 我也是很辛苦了... 雖說不關同事們的事, 老闆也很好, 就只是client的問題... 我其實覺得很對不起老闆和同事們的, 真的! 但是由於我現在的身體狀況也不是很好, 不能夠再承受client所帶來的壓力了... 再繼續下去我真的怕我會早產... 哈哈!

別擔心了, 等養好身子後會比較好懷的... 我就是個例子, 身體沒養好, 現在懷上了就有點辛苦... 只怕寶寶也會辛苦, 因為媽媽沒能攝取足夠的營養給它...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