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5

W no. 30 - 是我嗎?

其實我是應該心存感激的, 因為家婆願意幫我坐月子和在我上班後替我照顧北鼻... 但是我怎麼覺得我好像很"巴閉"似的, 小孩尿布希望買新的, 畢竟那些有的是用過而且也隔了這麼多年了... 不用sterilizer也可以, 但是希望那個燒水消毒奶瓶的鍋子是沒有拿來煮過肉的... 希望能夠儘量餵母乳, 就算萬一我真的沒有太多的母乳... 很多東西我不介意錢, 只要是不過分和我喜歡...

說真的, 嫁過來都已經快要半年了, 我還是有點不習慣這裡的衛生習慣... 抹布也可以拿來抹餐具... 鍋子還有烹飪的什麼的都油油的... 用過的杯子可以放在桌上不管... 雖然我的衛生習慣也不是很好, 但是我對要吃進肚子裡的東西有潔癖... 都拜我媽所賜, 原因很簡單, 她不煎炸爆炒, 廚房當然很乾淨, 而且抹布都分開的, 抹桌子的, 抹餐具的, 抹不油膩的, 等等...

唉... 我是不是真的有點過分挑剔了呢?

6 comments:

YV said...

你没有错!我身同感受!哈哈!!

说真的。。。尿布不是很贵的东西,当然是用新的比较好。唉。。。我们家婆的那个年代就是这样,能省则省。但是到了我们这个年代,我们看的东西都不同了。想法一定是和她们有出入的。他们家的卫生习惯,我也有和你提过的。和你们的都不相上下。一块布也是可以抹很多东西的。 =_=”我把它换掉,她又拿回出来用。煤气炉全都是成年油垢,我第一次看见的时候,我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哈哈。。。所以,到现在我都不下厨的。这些都不是什么大问题,顶不顺的就直接告诉她,这样子很不卫生,以后要怎样怎样。现在我也是直接说的。我的出发点都是为了大家的健康着想。

其实大家都没有错,他们活了那么多年在这样的环境,对他们来说,他们不觉得有什么不对。我和老公提起,他觉得没问题的。久而久之,我也干脆不讲了。眼不看为干净。而我们也习惯了自己家里的环境,不是几个月的时间就可以适应的。到现在,两年了,我的适应度也才50-60%而已。相处越久,看见得越多。你慢慢捱吧。哈哈。。。到现在我已经是选择性的看东西了。

Unknown said...

哈哈~ 其實他們的衛生習慣也沒有差很大, 只不過因為我家環境和他們的有出入, 所以還是會不習慣的... 畢竟他們整家人都在這個家過了20多年了, 也不見得他們有什麼問題... 所以我才覺得是我的個人問題而已...

小孩尿布和要沸水消毒奶瓶的鍋子我說過了, 我家婆都也可以接受, 既然是我提議的, 當然就不會要他們出錢換新的了... 只要他們肯配合就夠了~ ^_^

那個抹布... 哈哈... 我不想說... 我想我會偷偷買新的然後和他們說哪個布是抹什麼的應該還ok的吧! 呵呵~

至於你和我提過的髒衣服和廁所, 我想他們也沒有到那種程度, 至少衣服是有天天洗的... 呵呵!

那個選擇性看東西... 我想我就不用了~ 哈哈! 畢竟我在家裡也沒有幫忙做家務的... 只有我們的房間和我們的廁所是我在打掃整理而已... 有時候他的妹妹也會幫我打掃房間的... 其它的就不會計較了... :P

YV said...

如果我不选择性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我看我会疯掉。如果有一天,你要担当起整个家的家务,我看你也是会疯掉的。至少你比我好,你不用做。如果是这样,我也不会和不敢去计较那么多。

唉~ 一家不知一家事。

Unknown said...

呵呵~ 對啊~ 一家不知一家事...

所以很多東西我都不再計較了... 哈哈! 只要不是要我做就可以了... :P

現在擔心我家婆有沒有能力自己一個幫我做陪月... 哈哈! 她又自己一個人, 作月子並沒有想像那麼簡單... 因為很多東西是我不能夠做的, 也有很多東西她一定要幫我做的... 這是我現在唯一擔心的問題... 如果真的不行, 那麼last minute都不知道要到哪裡請傭人幫忙...

YV said...

看开点就没事的啦。。我现在也是看很开,不然会弄到自己很辛苦。没办法啦。。全部都出去做工,家里又没有人。

我还以为你妈妈帮你做月子。做月子真的很累得。她要煮给你吃,一天3餐,还要帮baby冲凉,洗baby的尿布。晚上还要轮流起身泡奶给baby。他的妹妹全部都出去工作了吗?可能晚上等你的姑仔回来了会比较轻松。佣人?我很信不过她们。至于陪月婆,更加难找,因为年尾,很多都不要接的,因为要准备新年的东西。我知道现在很多人都去坐月子中心的。整个package包完,好像很方便。但是就不能住在家里咯。

还是,其他的家务叫他的妹妹做。你的家婆在做月这个月里,只照顾你和baby。这样会不会没那么辛苦?

Unknown said...

我也不是很信任傭人, 尤其是印尼的... 但是家裡有人在量她也不會怎麼樣的, 她只是需要幫忙做家務而已...

我媽會做月子才怪, 哈哈! 到時候連吃都有問題了! 哈哈! 對啊~ 坐月子不簡單, 陪月的更不簡單! 很多工夫的... 我的小姑一個工作, 一個上大學... 基本上上午和中午只有我家婆和我和baby... 不是很想去坐月子中心, 因為很多人都有不好的經驗...

我想她的妹妹都會幫忙做家務的, 只是擔心家婆一個人要照顧我也要照顧baby會忙不過來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