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9

W no. 32 - 哺餵母乳

哺餵母乳不是件很健康又可以對寶寶好的是嗎? 怎麼這麼多人會這麼不鼓勵呢?

我說我要給寶寶母乳, 能給多少就多少的時候, 很多人的第一個反應是"不是你像的那麼簡單的囉!", "你以為你一定會有奶水的咩?", "奶水不夠的時候你也是要給奶粉的!", "哼... (冷笑)看看你能夠餵多久...", "你上班後怎樣? 還不是要給奶粉~"

如果難, 就不學, 寶寶就得不到應有的營養... 難道不像我們看得那麼簡單就不要給寶寶最好的嗎? 還好上星期六去過哺餵母乳的講座會, 原來不是寶寶不會吸奶只是方法不對, 原來媽媽是不會沒有奶水(除非媽媽因某些原因割除胸部或導致全部的乳腺都斷了)只是要一直供應, 原來寶寶會因為奶嘴而放棄奶頭, 原來媽媽生病了也是可以繼續哺餵母乳, 原來兩歲的寶寶還是可以喝母乳, 原來寶寶的胃很小... 很多很多的原來...

雖然惡魔頭在講座會上一直在喊無聊, 但是還好我把他一起帶去, 有他作證以後老人家就不會以為我這個做媽媽的不管小孩... 由於寶寶的胃很小, 所以寶寶出生第一天至第三天的每一餐只需一茶匙母乳而已! 當然, 胃小自然就會容易餓, 所以每個一至兩小時就得餵一次, 等等... 聽著聽著就覺得很困難, 做爸爸媽媽的會很想給寶寶最好的, 而母乳就是寶寶最好的食物.

還好我的家人和惡魔頭都相當的支持我, 只是當他的媽媽一開始就知道我要哺餵母乳時就告訴我說不容易啦, 有沒有奶水都不知道啦, 等等沒有推動力的話... 昨晚還是要和我說惡魔頭的堂姊說沒有我們兩個看到的那麼簡單囉... 我回答說, 不簡單就學了, 講座會都說過這是件不簡單的事了... 我知道我家婆她只是想讓我知道餵母乳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 並沒有惡意的. 但是既然我都明白這有多難了, 難道她還想讓我放棄哺餵母乳嗎?

那又怎樣? 我就是知道要給最好的就會不簡單了... 既然要生寶寶, 既然決定了要給寶寶最好的, 那就算是怎麼辛苦都要給了! 100年前沒有奶瓶奶粉的時候, 寶寶們都是喝母乳的啊! 再說, 哺餵母乳的只有我, 要辛苦的也只有我, 想請問這些人都在擔心些什麼呢?

6 comments:

yv said...

哈哈。。。我也很想知道那些人担心些什么?如果可以的话,每个妈妈都想尽量能给多少母乳就给多少的。我自己也是这么想。很多全职妈妈 ,喂母乳喂到孩子很大的。如果母乳不够,就参着奶粉喝。我觉得母乳是给宝宝最好的礼物。就算以后要去做工,有些妈妈也是把多余的母乳冷藏,然后收集起来,等宝宝要喝的时候再弄热它。能喂几久就喂几久。是比较麻烦,但也不至于说很难。很多事情都是习惯了就不觉得难得。

如果你怕奶水不够,喝多点汤水,我的朋友告诉我的。好像很有效。至于喝什么汤,我就不知道了。

很多人就是嘴巴很爱讲,一点忙也帮不上。以后宝宝出世了,也是会有一大堆意见的。既然自己决定了,就坚持到底。老公和宝宝就是你的力量来源。 ^__^ Be strong!

Unknown said...

對啊~ 真的不知道這些人擔心些什麼... 好像擔心我會餓死寶寶...

真的還好有得到很多人的支持! 就算是真的沒有人支持好了, 我也不會放棄餵母乳的! 呵呵!

謝謝你的支持! ^_^

yv said...

呵呵。。。不客气。。不用管其他人怎么讲怎么说,最重要是,你,宝宝和他的爸爸,三个人一条心。哈哈!!这样已经很足够很幸福了。

就来要生了咯,应该很多东西要准备,要安排。做好心理准备了吗?我自己想到都很紧张 =PPP

Unknown said...

呃... 還有兩個月... 說緊張也不是... 好像還有很久才會生一樣... 哈哈!

既然你那麼緊張, 你要當契媽嗎? 哈哈!

yv said...

哈哈。。。通常是自己本身的话,时间还没到都不会紧张的。反而是身边的人很紧张。哦!谢谢。。我也很想也,但是,我觉得自己很没责任感。。又怕教坏朋友的小孩 =P 所以,只是想想而已,到最后也是打消念头了。但是,我也是会很疼他的。 =P

Unknown said...

對啊~ 哈哈! 很多東西好像我媽媽急, 但是我好像什麼都不急醬...

呵呵~ 要看緣分的... 不是說說要上契就可以的了...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