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1

W no. 31 - 閒逛空聊

昨天和媽媽悠閒逛, 順便做做運動... 真的是閒逛, 因為星期六的時候我已經破產了... 呵呵呵! 買了超多東西的!

正當我們在壽司三味排隊等位子時, 我們前面排著4桌人, 正後面排著一對情侶. 雖然我是孕婦, 但是我並沒有持著這一點要別人讓桌, 當侍應出來問到前面是3人一桌的時候, 我後面的個白癡女竟然在我後面大呼小叫的說"2 person! 2 person!"... 那時候我真的是一副囧樣... 現在是什麼狀況? 我心想如果要2人一桌, 輪到我和我媽都還沒輪到你們吧... 那是我已經很想回頭看看那白癡女的了... 但是當她看到那3人一桌的人時就用廣東話說"這麼肥就別吃壽司啦! 回家啦! 小心越吃越肥..."我還真的給她嚇著說! 這個白癡女真的每口德! 我就用眼尾掃向後面, 但是她的男朋友已經把她的嘴巴捂住然後讓她的臉向著他... 很明顯那白癡女是還沒說完而她的男朋友就很清楚她的為人就趕快阻止她繼續下去!

我在想, 這男的怎麼可以容忍這個白癡女? 就算是真的身材很好, 聲音好聽, 樣子好看又怎樣? 那張嘴真想用衣架大大力的打下去! 這種想法, 好聽就叫天真單純, 不好聽就超級幼稚大白癡兼無腦! 看她也不像沒受過教育的人, 為什麼會這麼的沒口德也沒家教? 真的要說也要用別人聽不到的聲量啊! 好像要全世界知道你很瘦似的... 又怎樣, 這麼爛的嘴巴! 又不是3歲的小孩, 20多歲的人了, 怎麼還這麼幼稚?

吼! 真是的! 我還要胎教的咧! 現在的人怎麼會這樣了呢? 到底是太自我中心, 還是太想表現自己, 還是希望別人能夠注意自己呢? 北鼻啊~ 你還是要乖乖聽話, 要有口德! 說話要三思而後行喔!

6 comments:

YV said...

我现在也遇到很多这种人,大部分都是女性。试过两次,在等位子,我等了很久,屁股一坐下去,竟然有一个不是很老但有孩子的女人也跟着我一起坐下去。我当时真的傻了一下。不知道她从哪里跑出来的。那张桌子可以坐4个人,我就心想,那么多人都在等,就share share坐。我问她多少个人?我是心想叫她一起坐的。但她一直和我说英文,好像听不懂我说的。说完,她就叫她的老公,妈妈,孩子全部坐下来,把我挤出去,弄到是我抢了她的座位那样。然后,我听见她和她的妈妈说广东话,但和我说就说不会听。之后,我就起身走人了,我还故意瞪了她老公一眼,她的老公很心虚,不敢看我。我真的气到很想哭。。。 T___T 怎么会有这样的人???而且还是在subang leh。
然后前几天也是这样。我坐了下去,那个女的竟然搬椅子也跟着我坐下去。她的老公一直拉她走,因为我等了很久的。她当看不见我,继续坐。原本我要走了,还好SK在,他叫我不要走,继续坐。之后,那两公婆很paiseh的走了。 T__T 怎么会有这样的人???

是不是要表现自己我不知道。不过,我是觉得现在的人都超级kiasu的。还有,排队给钱的那些人,也是很喜欢插位的。下次,我一定不会再忍气吞声了!免得让这些人觉得他们做的一切是理所当然。

Unknown said...

難怪現在的小孩都這樣, 他們都是以父母為榜樣, 爸媽那樣做, 那我也理所當然這樣做.

說真的, 我也對Subang人很反感, 整天說來吉隆坡塞車啦, 閒雜人等又多啦... 什麼什麼的... 卻又超級kiasu... 這個名牌在KLCC買, 那個名牌在Star Hill買, 那個在Pavilion買... 還不都是要來KL買~

我也遇過不少Subang人很喜歡插隊... 外表好像受過很多教育, 但是他們的行為真的好像從山芭出省一樣! 一個星期日在Empire Gallery的Rakuzen排隊訂座, 因為我們沒想要那麼早進去用餐, 一個中年auntie在後面來的, 但是站在我們的旁邊, 弄到好像我們插她隊一樣的看著我們, 但是我也很理所當然的看回她, 然後她假裝不知道的問她老公"har? need to queue ah? where's the queue ah? here ah?" 我真的覺得我臉上出現小丸子臉上那3條線...

哈囉! auntie! 真的不用排隊我也不會等那麼久! 更何況我們只是要訂座位, 也沒要立刻用餐都會要排隊了! 還好侍應都看到我們是先排隊的也就沒有理那個auntie...

後來發現, 原來不是小孩不懂事, 是那些auntie無理取鬧, 小孩只是有樣學樣...

yv said...

我很讨厌subang人!每天在扮清高那样。明明一口广东话,却硬硬要讲一大堆的broken english。以为他们那么清高,懂得什么叫礼貌。怎么知道,最爱插位,抢排队,抢位子的也是这些人。晕!!!!这个社会怎么了???

你说,下次如果是这样,要怎么做?试过很多次,排了很久被插位,又不敢出声,然后自己一直在生闷气!!!很气啊!!!但是,这些auntie真的不讲道理的,你讲了她,她也是当你透明的。我都不知道要怎样。

我试过最生气的,就是被一位马来婆插位,我和cashier说,我排先的,算我的先。我很生气,因为就只有两个人,我和她,这样她都要插我的位。Cashier是马来人,马来婆也是马来人,他就很理所当然的拿她的衣服去scan。我气到丢我的钱包在他前面,我说我排先的,你这样分明是种族歧视!!!为什么你们马来人就要这样欺负华人?

yv said...

哦。。不过那句种族歧视我是说在心里面的。然后,就自己在那里气到脸红耳赤,想打人的感觉。

但是,我也有看过好的auntie。虽然她穿的不怎么样,很明显是新村人。但是。。。 她会叫她的儿子站好好来,不要弄到前面的姐姐,排队排好好来,不要站人家的位子。喔。。你看看!!!这些就是有教养的人。人家不会讲英文,但是却很有礼貌,很尊重人。想必她的孩子一定会很乖。相比那些讲的一口流利英文的人,穿金戴银的人好很多。

所以。。人不可貌相!

Unknown said...

呃... 也不是全部Subang人都這樣啦... 只是剛好我們遇到不愉快的事情都和他們有關而已...

anyway, 下次再遇到這種人, 加上如果你又帶著小孩子在身邊的話, 這是剛好是做個反面教材, 要大聲跟小朋友說我們不可以這麼做, 因為很不禮貌, 然後我們要很禮貌的跟這些不禮貌的人說每個人都在排隊, 隊伍在後面. 這樣小朋友也不會覺得害怕去指正別人.

YV said...

有小孩子在身边,当然不会这样子生气啦。我会和我的小孩大大声地说,你不要学人家那样没礼貌,记得排队排好好来,不要插位!还要特别大声,让他/她paiseh到够够力!哈哈!